Exam

原来你也不快乐

【杰医】妄


#有私设#



“遇到她大概就只是个梦吧”
-
杰克缓缓的靠在椅背上,烛火跳动的光让他消瘦的身影在我眼前呈现。他用右手握了握左手手腕,锋利的刀刃让人难以避开双目。他优雅的翘着二郎腿,面具下的双眸凝视着他的刀刃。

“她是我见过最美好的女孩,一身白衣,纯粹,光亮。真的如同书中所言那般充斥着圣女的光芒。不,她就是圣女。初次见我的时候,她像一只害羞的猫,抱起来软软的。”

杰克面具下的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向上的弧度。提到她的时候,杰克仿佛像一只受了伤的猛兽包裹着他的是一身温柔。烛光暗了几分,滴落下来的烛蜡凝成一团。杰克把目光投向窗外,阖了阖眼,声音平缓了几分

“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她。是的,不是喜欢,是爱。是一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东西,我第一次在她身上获得了。可她偏偏有着猫的利爪,每一次都毫不留情地让我为之愤怒。可我…”

杰克哽咽了起来,喉咙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,说不出话来。我感觉面具下的他正强忍着落泪的冲动,他把身子坐正,再一次用右手抚上左手手腕。

“我伤了她。鲜血像是我日日夜夜面对的梦魇一般让我浑身冰凉,让我仅存的一丝意识都凝结成霜。那一日我刀刃上的血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。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同伴救走,她的手中还紧握着针筒。可我却不敢走动半分。我知道从此以后我将要永远的失去她了,可我又有什么挽留的余地呢。”

我从杰克吐露出来的字里行间中替他感到悲伤,刚想抬手去轻抚他的背,可又不知怎的手臂莫名悬停在了半空。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角,缓缓开口
“我只是单纯的希望我可以做她一个人的杰克,她也只做我一个人的艾米丽·黛儿。”

杰克声音顿了顿,一缕灼热的光迫不及待的从窗缝中挣脱进来。
我望向窗外,是破晓。

“我也多么殷切的希望你不是她的影子,而是她。”

在我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瞬时,我模糊地看到杰克拿着手帕擦拭面具下的泪痕,帕的一角用金丝线精心绣上…黛儿。

一片黑暗吞食了我。
今天庄园里依旧如常,乌鸦扯着沙哑的嗓,冷风从树杈中穿过发出呼呼的声音,杰克驻足在某处仰首凝视着天空。

今天的他,没哼那首欢快的小曲。
真遗憾啊。
-

评论

热度(11)